里德尔的小浣熊 ⃒⃘⃤

对不起因为忘羡关注我的小可爱们,推文短时间内不会做了,大家可以随意取关,学习实在是太忙啦!
以后说不定还会回来,如果我回来大家会在tag上看到我的,山水有相逢!

关于priest文中一些名字的梗的推测与猜测

五殿阎罗天:

关于priest文中一些名字的梗的推测与猜测。
【含有瞎🐔⑧猜的脑洞(。ì _ í。)】
如果诸君在贴吧看到过,先别开炮,我是友军!贴吧那个也是我。
1.《天涯客》温客行,顾湘
晨起动征铎,客行悲故乡。
客行悲顾湘…
“别叫主人,叫哥”
2.《过门》窦章
百家姓,柏水窦章。
窦寻他爸跟吴芬芬的孩子。
3.《兽丛之刀》荆楚
渡远荆门外
来从楚国游
每句第三个字。关于这个可就是我纯瞎猜了。
讲真,这名字挺好听的。
4.《六爻》韩木椿
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出自《逍遥游》
而且最重要的是,后来都以大椿喻指父亲。师父亦师亦父。
“每一代人的上下求索,都是从将父辈埋在土里开始的。”
5.《默读》陶然
更待菊黄家酝熟,共君一醉一陶然。
出自,白居易《与梦得沽酒闲饮且约后期

6.《逆旅来归》何景明
“至若春和景明,波澜不惊”《岳阳楼记》
7.《过门》宋连元
黑脸宋,话说中国朝代的大趋势是宋之后是元,也算是连着元朝吧…
所以,宋,连,元【囧】
8.《有匪》周翡
翡字有个意思是指一种红色的鸟。
谢允画的周翡是穿了红裙子吧,后来番外的时候三公主也偷偷给阿翡订做一条红裙子。
执着的红裙子……突然就脑洞到这了
9.《有匪》周存,字以棠,号甘棠先生
甘棠,诗经·召南里边讲到,后来用来赞扬美政的。
10.《六爻》霜刃 程潜的剑
唐 贾岛 《剑客》:“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
11.《杀破狼》临渊
 临渊这个组织的主旨就是,统治顺道,就渔樵耕读。统治逆道,盛世将倾,则万死以赴 。
 诗经里有一篇讲“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这篇主旨正是忧国忧时,临渊履冰的情怀。
 而这一篇的名字恰好是《诗经·小旻篇》,旻,长庚的名字,是不是一开始就暗示好了长庚将主临渊。
12.《默读》骆闻舟,费渡
百年修得同舟渡
【但贴吧有位同学说应该是“野渡无人舟自横”,并且可以以此脑补一出大戏……】
13.《杀破狼》顾昀,字子熹  ,长庚
昀,日光。熹也是光明的意思。
长庚,启明星,清晨出现在东方天空,预示着太阳将出,光明的到来。
他一个人在黑暗中独自呆了那么久,又冷又孤独,还好你来了。幸好在那乌尔骨的尽头,有一个顾昀。【差点被自己脑洞感动(*꒦ິ⌓꒦ີ)】
14.魏谦=味千(拉面),小甜甜老师自己说的。以此类推的话,魏之远岂不是等于味之源【手动doge】
15.《终极蓝印》胡不归
《诗经》“式微,式微,胡不归”
16.有匪
双关,一是奉旨为匪,指周翡(他们家)。二是诗经里“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指谢允。
17.《残次品》林静姝
静女其姝,俟我于城隅。
诗经中的一首,《国风·邶风·静女》
18.《残次品》林静恒  陆必行
恒星,行星。
真不愧是星际文啊,点名主旨很强势。
而且,好他妈浪漫啊。

   
   

评论

热度(9660)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