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德尔的小浣熊 ⃒⃘⃤

对不起因为忘羡关注我的小可爱们,推文短时间内不会做了,大家可以随意取关,学习实在是太忙啦!
以后说不定还会回来,如果我回来大家会在tag上看到我的,山水有相逢!

【授权转载】不成交? 成交!by失落的逆十字

我在学校宿舍里偷偷发文,马上要af,我有点方,,,

五.

公演当天
黑子全权委托男生去替他参加异常小型的庭院拍卖会,在除了拍下他期望的类型的古董的同时,他允许男生拍一件自己喜欢的东西当作奖励。

来到剧院门口,黑子看到很多人在巨型海报宣传画面前照相留念。
“我也来拍一张好了”
拿出相机,请路人帮自己拍照。

Daydream的绘本不止被改编成舞台剧,还有被改编成电影的,但不论是哪个,赤司都从没参加首映。
赤司本来就很不屑于这种活动,但这次却被拜托一定要来看看,说只要和普通观众一样坐在贵宾席看就可以了,什么都不用做。
赤司就是Daydream的这件事,除了责编外,没人知道。
这是他的意思,他不希望自己的身份含有别的定位,他现在只想扮演‘刚入行没多久有着喜欢收藏冷门古董的古董商’这一个身份而已。

不经意看到在宣传画前照相的黑子,看得出他很喜欢这张宣传画。

黑子原本很好的心情,在坐到贵宾席的位置上时,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观赏演出时,请保持安静,我想,这么基本的礼貌,赤司先生不会不知道吧”
一句话,就把赤司原本想搭话的冲动给堵了回去。

赤司看看表,距离开演还有5分钟。
“原来,你喜欢绘本啊”



恍然大悟的语气让黑子羞得很想钻地缝。

“我喜欢什么是我的事,请赤司先生您可以不要用这种语气来陈述吗?”
黑子低头看舞台剧简介。
虽然是简介,但和所有绘本一样,上面并没有原作者的照片。

「发不出声音の八音盒」是以一个发不出声音的八音盒为主角,每天在橱窗里看着外面来来往往的行人,想象着自己会被什么样的客人买走,但同时因为自己无法发声,害怕自己是残次品而被店主丢弃,其实,八音盒不知道的是,早在它被送来时,能让它发声的小钥匙已经遗失了,而它是那种不用小钥匙发条上链就发不出声音的木质八音盒;它每天每天都处在期待那个来买它的人和害怕被丢掉的恐惧中,直到一天,一个小男孩拿来到店里,他胸前挂着一把小小的很粗糙的小钥匙,男孩指着橱窗里的八音盒说那上面的图案和自己挂着的钥匙很像,于是,店长把八音盒取出来,在男孩插进钥匙并轻轻摇动的一瞬间,美妙的音律从八音盒传来,最后男孩开心地抱着八音盒回家了的故事。

观看演出中,赤司注意到黑子喃喃自语

“一次也好,真想见见Daydream,能绘出这么棒的故事的人...”


‘如果他知道我就是Daydream,会是什么表情?’

舞台剧意料之内地博得满堂彩。
黑子看得意犹未尽。

从剧场出来,黑子本来以为会和开场前一样,赤司会来和自己说话,但直到散场并且走出剧院时,他都没再看到赤司的身影。
黑子并不知道赤司是几时离开的。
‘既然不喜欢,干嘛要来看?’

第二天,黑子来到店里,看到桌上摆放着几个盒子,不用打开也知道是什么。
因为男生从没买过让他失望的东西。

“老板,昨天看得怎样?”
男生给黑子递上一杯红茶。

“嗯,很好看,看得很开心”
黑子现在的心情非常好。
  喝茶时,眼睛不经意地看到了墙上原本只挂着一个扯线木偶,但不知何时,在原来那个扯线木偶的旁边出现了第二个。
“你昨天拍到的?”
黑子很开心地取下来,拿在手里爱不释手。

“那个是今天早上,不知道是谁放的,我来的时候看到一个盒子就放在门口,打开看,就看到这个,还有这个留言”
男生把一张对折得很整齐的纸条递给黑子。

内容很简单,就一句话「摆在你喜欢的地方吧」
没有任何落款,非常漂亮的字,一看就是有着良好书写习惯的人。


“怎么办?老板”
“先挂着吧,小心保养”
“是,老板”

对于这个突然来到的木偶,黑子多留了个心眼。
他也有想过,是否是那个之前就提过用这个来换他那只手表的赤司征十郎,所以,他也做好了他会来店里的准备,但过了两个月,赤司都没再出现在黑子面前。
渐渐的,黑子开始放下心,每天都开心地欣赏两个木偶,并幻想着收集一整套后摆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子。

这天,是Daydream新绘本的发行日
黑子想去买有签名的限量本,便很早就去了书店。

‘离开始贩卖还有10分钟,先看看别的好了’
黑子决定四处看看,却在不经意扭头时,看到正在和书店店员说话的赤司。
‘不是不喜欢吗?为什么还要来?’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