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德尔的小浣熊 ⃒⃘⃤

对不起因为忘羡关注我的小可爱们,推文短时间内不会做了,大家可以随意取关,学习实在是太忙啦!
以后说不定还会回来,如果我回来大家会在tag上看到我的,山水有相逢!

【授权转载】不成交? 成交!by失落的逆十字

我是不是太久没有更这个了

赶紧码了发上来


六.


“您真的不打算办签售会吗?”
店员的声音。

‘签售会?原来赤司先生不止是古董商还是作家啊’
黑子好奇地靠近去听。

“我想我的责编应该跟你们说过,我是不会办签售会的”
赤司的声音透着无比的坚定。

“可是,您的绘本这么畅销,我想读者一定很想和你近距离交流,就连我们书店的店员也是你的书迷”

‘绘本?他也是画绘本的?’
黑子的好奇心被完全吊了起来。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只好让责编来跟你们谈解除销售的事了”
赤司说完,转身就要走。

“请等一下啦,赤司先生,那至少,能请您在这几本绘本上签个名吗?”
店员拿出几本绘本递给赤司。

黑子一眼就认出那是Daydream今天新发售的绘本。
‘那个是...’

赤司拿过绘本,叹了口气,从口袋拿出笔,翻开扉页,在上面签了名。

做完这件事,赤司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书店。

“能得到Daydream本人亲笔签名的绘本,真是超满足”
“就是啊,我真是庆幸我在书店工作”
店员们开心地议论着。

黑子急忙跑过去
“对不起,打扰一下”

“是,请问客人您有什么需要吗?”
“刚刚那个人...赤司先生,真的就是是Daydream本人吗?”

黑子注意到店员们听到这个问题,面露难色。
“我保证不会说出去的,我只是刚刚不小心听到,请告诉我吧”

店员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没错,赤司征十郎先生就是Daydream本人”

黑子吃了一惊,就连书从手中掉落都没发觉。

‘Daydream是赤司征十郎,赤司征十郎就是Daydream,这...这怎么可能’
黑子想起赤司刚刚离开书店,就马上追了出去。

但黑子不知道的是,就在他刚离开书店不久,就有两个男人走了进去。

当然了,那天黑子并没见到赤司。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黑子只要一有空就会想办法去找赤司,想当面问他是不是Daydream的事,但赤司就像失踪了一样,不再露面,就连拍卖会也不再亲自出面。

黑子也去过那家书店,想再问问当时的店员一些更详细的事,却被告知,那几个店员已经离职了。

看着没精神的黑子,男生却什么都不能说。
想起几个月前黑子失落地从书店回来那天之后的第二天,他被赤司一个电话约了出去。

“事情我会安排,你只要让黑子他相信Daydream不是我就可以了”
“可是老板他一直在找你啊”
“身为一个合格的店员,就是应该让老板高兴起来”
“话是没错”
男生沉默了一会。
“第二个扯线木偶是赤司先生送的吧”


赤司沉默了。

“果然还是为了那块表?”

赤司摇摇头。
“我对那块表已经失去兴趣了”

“失去兴趣?”
“用你们老板的话说,就是得不到的都是最好的”
回忆切断...

“老板,既然这么想确认Daydream是不是赤司先生,只要去明天的签售会看看不就知道了”
“签售会...”
“如果他是Daydream的话,不可能不出席自己的签售会的,如果失约,那么就会失去大批读者,没有作家会想发生这种事的”
“说的是啊,想知道的话,就在明天的签售会上,当面问就好了”

突然,门被推开

“欢迎光...”

黑子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金色物体抱入怀中。

“小黑子小黑子,我超想你的”
黄濑猛蹭黑子的脸。

“那么,老板,我先去里间了”
男生抱起装古董的盒子,走进里间。

“黄濑君,放手”
黑子努力挣扎着。

“对了对了,告诉黑子一个好消息哦”
“好消息?”

“想知道吗想知道吗”
黄濑闪着大眼问黑子。

明明是很吊人胃口的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黑子看到黄濑这样,突然失去了兴趣。

“不想”

“啊,小黑子你说嘛你说嘛,你说很想知道嘛”
黄濑开始撒娇地摇着黑子的肩膀。

“好好好,我很想知道”
黑子不想因为黄濑而妨碍他做生意。



“哼哼哼,小黑子一定会很喜欢这个消息的”
“再不说我就把你轰出去了”
“好好好,我说,那就是,本人将出演Daydream的绘本「相册上的微笑」改编的电影里的男主角,我记得小黑子你很喜欢Daydream的绘本吧”

“黄濑君你...你要演「相册上的微笑」里的男主角?”
黑子吃惊的表情表露在脸上。

“嗯,昨晚收到的邀请,是Daydream本人亲自来邀请我的哦,所以今天我第一个来告诉小黑子啊”
“对了,黄濑君,你说Daydream本人来邀请你,那么,你见到了Daydream本人?”
“嗯,见到了”

“那么那么,Daydream是赤司先生吗?”
黑子问出了最想问最想知道的事。

但是


“赤司先生?那是谁啊?”
黄濑歪着头感到奇怪。

“Daydream的真实身份不是赤司先生吗?赤司征十郎啊”

“啊,你说赤司征十郎啊,他不是和小黑子你同行的吗?怎么可能是Daydream啊,小黑子真奇怪”

‘咦...Daydream不是赤司先生吗?’

“Daydream是一位名叫钟铃昭一的人,明天不就是有他的签售会吗?那时就能见到他本人了”

“钟铃昭一???”

第二天的签售会,也印证了黄濑的话。
Daydream的真实身份是一位叫钟铃昭一而且非常年轻的男人。

“那个,请问,您就是Daydream吗?”


黑子还是有些疑惑。

“没错啊,从我出道到现在都一直用Daydream这个笔名”
“那么,您一直不办的签售会的原因呢?”
“我不太擅长应付人多的场合,但这次责编说要感谢长期支持我的书迷,怎么也得露个脸,所以我就答应办个签售”

“是这样啊,原来是这样啊”
听到这个解释,黑子松了口气
‘也是,赤司先生怎么可能会是Daydream,他那么讨厌绘本,怎么可能画出这么棒的绘本’
想到这,黑子递上刚刚发售的绘本。
“我是你的书迷,你的每本绘本我都有珍藏,请帮我签名”

“好的,真是非常感谢你的喜欢”


tbc


挺粗长的?


评论

热度(16)